我区推进养老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04 20:29:3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 通讯员 江成龙报道)11月27日,全区《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实施指南(试行)网络培训班在新疆开放大学举办。全区各地州县市民政局养老业务负责人、自治区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委员会专家委员及专家库成员、各类养老机构负责人近千名学员参加培训。

11月27日,培训班学员参加线上培训。张鹏 摄

  此次培训由自治区民政厅主办,新疆开放大学承办。旨在推进我区养老机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健全养老机构质量和安全保障长效机制。

  培训邀请了吉林省、陕西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养老行业专家和机构负责人,围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国家标准整体解读、环境设计与设施设备配置策略、运营管理能力建设、照护服务技能提升及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实施与监管等主题开展了5场讲座。专家针对在医疗服务、护理服务、社会工作服务方面存在问题,系统阐述了评定的项目内容和操作流程,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各类养老机构掌握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的核心内容,迎接等级评定工作奠定了基础。

  自治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可介绍,通过等级评定可以不断提高我区养老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养老机构硬件设施和服务环境,推进养老机构规范化管理,达到“以评促建”目的,促进全区养老服务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我们要运用好培训班学习成果,认真按照国标指南,逐步完善养老院软硬件设施,加强运营管理,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参训学员、昌吉市厚德老年养护院余洪涛院长说。

责任编辑:孙圆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