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第二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07 18:48:5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日前,自治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第二批试点项目名单公布,确定了40项试点改革项目。

  抓好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是今年新疆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前期,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相关通知,组织各地各校做好试点项目申报工作。按照坚持试点项目聚焦“五类改革主体”、试点内容覆盖各学段、试点项目区域全覆盖的遴选原则,从全区各地、各校申报的114各项目中确定了自治区第二批试点改革项目40项。

2021年1月,全疆小学一二年级学生迎来首个“无纸笔”的期末考试。图为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小学部一年级学生在“森林数趣屋”中认识钟表时间。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赵西娅摄

  此外,名单还确定了博湖县等9个县(市、区)为区域试点,喀什大学、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等31所学校为学校试点。

  自治区要求,各试点单位要通过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带动本单位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提质升级,以小切口推动教育大改革。积极探索改革路径与举措,在评价的科学性、整体性、发展性上下功夫,确保改革试点项目可推广、可复制。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教育厅将加强对试点工作的过程指导,推动改革由点及面、由浅入深,尽快在试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自治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区域试点名单、改革学校试点名单及试点改革项目可点击自治区教育厅网站查看。

责任编辑:王萌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