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今年自治区这些优秀创新成果上榜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07 20:42:29

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制造管理部化学分析工史艳辉,获得10个2022年自治区“五小”群众性优秀创新成果。自治区总工会供图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玲报道)12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总工会了解到,2022年自治区职工创新活动通报奖励优秀创新成果名单,5.7万多个创新成果上榜。目前,各奖项已完成公示,将按照规定奖励标准拨付奖励金,共计拨付奖励金3782.46万元。

  自治区总工会按照今年年初动员部署会要求,持续深化“群众创新、劳模引领、技术人员创造”职工创新活动。经职工个人申报、基层工会逐级推荐,地(州、市)、公司(集团)工会择优推荐,共计申报创新成果8万多个,覆盖职工2万多名、3000多家各类企业。其中,56082个“五小”群众性创新成果、100个“五小”示范性创新成果、1000个劳模引领性创新成果和100个关键核心技术创造性创新成果,被评为优秀创新成果,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50个。

获奖者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吉庆油田作业区(吉木萨尔页岩油项目经理部)职工亚力昆江·牙生正在更换压力变送器。通讯员 张昀摄

  据了解,今年申报的创新成果有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等战略布局的研究成果,有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智慧农业等前沿领域的改革创新,有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乡村振兴行动、疫情防控工作的探索实践,还有推动企业发展方向、改善职工工作环境的合理化建议。

  如,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天线技术实验室许谦完成的“百米级口径射电望远镜天线副面位姿实时测量及其对电性能影响机理关键技术”为“嫦娥四号”探测器任务测定轨作出突出贡献;新疆乌尉公路项目部毛锦波研发的“公路隧道TBM中导洞+双主洞钻爆法组合工艺及高寒高海拔公路竖井地面预注浆技术”,助力天山隧道断裂带打通,创造了国内公路行业水平定向钻单向钻进新纪录。

  接下来,自治区总工会将通过各种方式展示优秀创新成果,宣传推广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开展创新活动的典型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侯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