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南疆军区某合成团:锻造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16 21:11:13

近日,在侦察技能演练中,南疆军区某合成团侦察分队狙击手已进入伪装状态。刘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 通讯员 刘诚 纵恒

  “前方发现敌火力点,全班注意!”接到命令,官兵们开设阵地、架设炮筒、目标测距、填装炮弹等多个环节一气呵成。随着“嘭”的一声,炮弹呼啸而出,直指靶标。

  近日,在海拔5100多米的喀喇昆仑高原,南疆军区某合成团正在组织一场实战射击考核,以此检验部队在高原高寒环境下的备战打仗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近一个时期以来,南疆军区某合成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效能转化成为练兵备战不竭动力,努力提升官兵打赢本领。

在海拔5100多米的高原驻地,“燎原”理论宣讲服务队成员郑雨(中)深入班排为官兵们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纵恒摄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该团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结合部队点位分布多、人员集中难的特点,遴选理论功底好、表达能力强、文艺特长多的官兵组成“燎原”理论宣讲服务队,将报告要点编成快板、三句半、歌词、顺口溜,帮助官兵更好地理解掌握。

  “上昆仑、翻达坂,革命战士不怕难;新战车、赴高原,一路平坦又温暖。如今再上昆仑山,革命战士笑开颜。”短短几句快板词,宣讲服务队成员曾林林就将单位装备和保障条件的变化描述得淋漓尽致。官兵纷纷表示,听得懂、听得进、有收获,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劲头更足,对报告的感悟更深。

  学习感悟深一层,打仗动力添一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动力。针对高原恶劣的自然环境,合成团进一步强化练兵备战,在昆仑腹地掀起轰轰烈烈的高原岗位练兵活动,官兵们在冰天雪地中不断挑战极限,刷新了多项训练记录。

  “思想上看齐追随,行动上才能整齐划一。”该团政治工作处主任耿忠勇说,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在冰雪中苦练、巧练军事技能,锻造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续写强军征程新篇章。 

责任编辑:范朝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