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海关与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签订合作备忘录 深化关检合作 服务新疆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21 21:29:38

12月17日,乌鲁木齐海关与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签订合作备忘录。通讯员 李惠杰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讯(记者 陈蔷薇报道)12月17日,乌鲁木齐海关与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在党的建设、维护国门安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合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乌鲁木齐海关与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签订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关检合作。长期以来,双方在维护国门口岸安全稳定、保障通关顺畅、服务“一带一路”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工作协调、联席会议、项目评估等工作机制,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工作新格局。通过加强关检合作、信息共享、联合调研,双方将全面推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关检协作互动理念,优化查验流程,开展信息共享、避免重复检查、缩短查验时间,积极推动口岸通关查验从“串联”变为“并联”,探索口岸执法由“各自为政”向“协同治理”转变。

  双方将深入推进“智能边境”建设,在信息共享基础上,围绕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口岸管理热点难点等,联合开展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建议,就更好维护国门口岸安全稳定、服务新疆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我国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高地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梁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