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22 21:41:53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杨报道)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专家顾问、政府参事、企业代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13位各界代表在认真研读报告的基础上,紧扣新疆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别就加快旅游业发展、加强应急监测系统建设、改善各族群众人居环境、发展数字经济和数字产业、加快物流业发展、促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加快畜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艾尔肯·吐尼亚孜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各界代表交流探讨,对大家长期以来支持关心政府工作,胸怀全局、心系发展、情系民生,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高度、有深度、有分量,饱含对新疆发展的深厚感情,不仅对完善报告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引导性,更是对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有力鞭策和促进。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采纳,把报告完善好、提升好,使报告更加体现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符合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更加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满足人民群众愿望、促进高质量发展,成为鼓劲的宣言、行动的目标、可实现的蓝图。

  艾尔肯·吐尼亚孜首先介绍了过去五年及今年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他指出,经过五年不懈努力,我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各族群众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民族宗教工作取得进步,各项事业蒸蒸日上。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更好推进“两个统筹”,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伟俊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孙圆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