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加快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06 00:49:4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云梅报道)1月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审议《自治区旅游行业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方案》等议题,部署近期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旅游作为新疆战略支柱产业之一,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目前,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旅游业恢复发展面临持续的政策利好和市场利好,旅游市场活力将会进一步激发。当前,我区正处于冬季旅游发展的黄金期,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扎实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主动担当、抢抓机遇,深挖旅游消费潜力,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实实在在的行动,加快推进我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快旅游市场恢复,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加快复工复产和稳增长、促消费的工作要求,研究推动解决制约我区旅游业发展的短板和瓶颈问题,鼓励支持社会资本投资旅游产业、丰富旅游业态。要着力加快发展冰雪旅游,继续加强与吉林等冰雪强省的交流,深化冰雪产业合作,持续推动我区冰雪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取得新成果。要丰富冰雪产品、业态,推出一批“冰雪套餐”,通过丰富的旅游活动、冰雪产品和优惠政策,推动冬季旅游“热起来”。

  会议要求,要深入分析游客消费行为、消费习惯、消费心理、消费结构的新变化,创新旅游产品和服务,扩大优质旅游新产品供给。要加强旅游宣传推介,树立“新疆是个好地方”整体形象,突出精准营销,用好“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等金字招牌,办好冬季冰雪运动会等重要活动,不断提升我区旅游品牌的知名度。要制定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见效快的旅游惠民政策和措施,变“潜力”为“动力”,提升我区旅游消费质量水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治理,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开创我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伟俊、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孙红梅、刘苏社、薛斌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萌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