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信心 升腾希望 汇聚力量——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侧记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05 23:51:4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李杨

  新岁序开,共赴新程。天山南北涌动着锐意进取、团结奋斗的激情。

  1月5日,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胜利召开。新年伊始,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自治区党委全会,这对于做好今年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午10时许,与会同志们精神饱满步入会场。对于这场盛会,大家满怀期待、充满信心。

  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勾画清晰蓝图,找准目标方向。

  专心聆听、认真记录、深入思考……会场内,每一位与会同志都聚精会神,信心在这里升腾,力量在这里凝聚。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亮出非凡一年的非凡成绩单,与会同志感受到,2022年,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躬身实践、锐意进取中,奋力开创新疆美好未来的实干担当。

  “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制定修订21部地方性法规,首次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全面布局‘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全力以赴处置多轮重大突发疫情……”“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433个,一批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投运……”

  与会代表叶尔夏提·吐尔逊拜深有感触地说:“2022年,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爬坡过坎、闯关夺隘,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

  与会代表穆叶赛·尼加提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她说,新疆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点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只有常找问题、常虑不足、常思忧患,才能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打开新疆工作新局面。报告中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

  与会代表章立新说:“要把问题意识转化为问题导向、工作导向,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干,科学制定对策,全面转变作风,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

  18时,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通过《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开好局起好步的决议》。

  台下,掌声阵阵。这掌声,有期待,更有振奋。

  实干是最好的表态。

  与会代表柴林说,会议紧扣新疆实际,全面谋划和部署了12个方面重点工作,对于我们把思想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发挥党校作为党员干部教育主渠道的作用,以提升党员干部的统筹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为主要内容,不断完善课程设置,让领导干部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与会代表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认为,全会为做好2023年工作指明方向,汇聚起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合力。

  与会代表边德运说,要充分发挥好国有企业作用,不断延伸产业链、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笃定信心,团结奋斗,一同把宏伟目标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孙圆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