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 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07 21:24:1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记者 刘翔报道)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前后历时40天。1月7日,春运第一天,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就邮政寄递服务畅通、旅客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进行调研,看望慰问春运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做好春运工作作为检验我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努力打造平安春运、健康春运、便捷春运、舒畅春运,确保各族群众顺顺利利出行、安安全全回家。

  中国邮政乌鲁木齐邮区中心陆航处理中心是新疆邮政进出口邮件的生产枢纽,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1月5日,共处理邮件1520万件,同比增长77%。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进生产厂区,同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邮区中心管理运营、邮件处理、运力保障等情况。他强调,邮政企业要彰显国企担当,充分发挥行业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强化统筹调度,健全生产人员及运能运力储备,优化完善各类民生物资的运递措施,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更好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准备去哪儿?”“对这里的服务满不满意?”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2航站楼、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同旅客亲切交流,询问旅客出行体验和对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加大安全检查频次,全力保障各族群众出行安全。要加强健康宣传提示,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强化自身健康防护。要优化服务工作,在细节和创新上下功夫,更好满足各族群众出行需求,着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春运氛围。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对道路桥隧、运输企业、枢纽场站、运输设备、从业人员等,全面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升对恶劣天气、客流激增等各种情况的应急能力,动态优化运力调配,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旅客运输和安全工作。要科学精准执行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和“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认真实施铁路、公路、民航、邮政快递等领域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引导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健康管理,推广无接触式服务。要严格落实交通物流保通保畅优化政策,发改、工信、卫健、交通运输、民航和铁路等部门密切配合,强化统筹调度,确保能源物资、生活物资以及防疫物资运输高效顺畅,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

  吉尔拉·衣沙木丁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