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 自治区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12 22:52:5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玲报道)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1月12日,参会代表们带着议案建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前往各驻地报到。

  驻地酒店报到处,代表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核对信息办理入住,领取会议材料,整个流程简洁流畅。

1月12日,参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哈密市代表团人大代表入住酒店。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心情很激动,既感到荣幸,又感到压力。”当日中午,自治区人大代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长江路支行理财经理拜丽说,人大代表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不仅要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还要走到老百姓身边倾听意见建议,反映意愿。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代表们立足各自领域,提前做足功课,精心准备了议案和建议。

  对于连任代表来说,每年的相聚似乎已成了习惯。他们带着人民的期望而来,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履职,年复一年,人民的声音通过一份份议案建议,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惠民、利企政策。努日曼古丽·艾麦尔虽然已是两届的“”代表,却也有着新压力,这次她带来了教育、野生动物保护、环境保护等方面共20个议案和建议。

1月12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努日曼古丽·艾麦尔(中)正在帮其他代表修改发言材料。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摄    

  当天下午,她的房间非常热闹,好几位来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代表陆续找她帮忙完善、修改发言材料和议案建议,经过一番修改,自治区人大代表、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职工芒来西汗·吐尔孙的发言材料上密密麻麻地加了一堆内容。“初次参会除了激动,还特别紧张,昨晚我们到酒店后,一直请教‘老代表’。”芒来西汗说。

  “我们村里除了香梨收入之外,越来越多的‘致富工厂’成了乡亲们增收致富的‘法宝’。”自治区人大代表、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喀拉墩村村委会副主任帕尔哈提·哈斯木履职第一年就把关注点放在乡村振兴上,如何进一步带着村民致富是他最关注的,除了完善自己带来的材料,他还四处找其他代表“取经”,记录好的致富方法。

  新征程,新起点。今后几天,参会代表将把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传递到自治区两会上,并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