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16 18:30:3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综合报道)1月15日,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自治区党委常委张柱、田湘利、王明山、王建新、杨发森、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分别看望各族各界委员并参加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张柱参加中共、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委员联组讨论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履职开局起步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恪守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把准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为奋力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贡献。

  田湘利参加医药卫生界、体育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讨论,听取委员发言就热点话题进行交流互动,并对疫情期间“逆行”的医药卫生界委员,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慰问。田湘利指出,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发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多种渠道、民主方式进行广泛协商,广开言路、广集众智、广求良策,使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和工作更好顺乎民意、合乎实际,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得更加彻底、执行得更加有力。

  王明山参加了特别邀请人士界别小组讨论时说,此次自治区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首次“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大会,为在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指引前进方向、凝聚强大力量。2023年,全疆政法机关将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指针,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强维护政治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方法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处理问题,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加强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建新参加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共青团和青联、总工会、妇联、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界委员联组讨论。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前进方向明、发展思路清、谋划工作实。回顾过去五年和2022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这既指我们走过的极其艰辛的奋斗历程,更指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取得来之不易的重大成绩。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扎实有效推进文化润疆,努力让中华文化直抵人心。

  杨发森听取农业界委员讨论发言后指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系统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千方百计提高农牧民收入,多措并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持改革和科技双轮驱动,让广大农牧民在改革中分享更多成果,为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插上科技的翅膀。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团结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在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更多新疆贡献。

  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听取了教育界、科协、科学技术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讨论发言后指出,教育、科技、生态环境都是“国之大者”,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其作为极端重要工作来谋划推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各位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所在界别的特殊优势,立足加快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等重大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深刻分析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有分量、价值的提案建议,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贡献。

  (记者 范琼燕,参与记者 米日古力·吾、李行、张治立、王晶晶、马伊宁)

责任编辑:曾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