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视评③丨“一刻钟”,让幸福来敲门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17 17:55:12

  一刻钟,能干什么?不过就是走一公里路,刷几个短视频而已,但今天我们要说的“一刻钟”,不仅是时间的刻度,更是幸福的标注。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两个“一刻钟”:一个是“加快建设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指的是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以步行15分钟内范围为服务半径,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这一刻钟,不仅缩短了消费距离,也将“圈”出消费活力;一个是“推动构建城区‘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是指在步行15分钟的时间范围内,满足老年人日常生活、医疗保健、社交等养老服务供给,这一刻钟,意味着老年人的行动成本大大降低,而这恰恰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对幸福感真切的体验。

  两个“一刻钟”,一个划定美好生活的舒适半径,一个托起有温度的“夕阳红”,共同描绘着民生的幸福,丈量着为民的脚步。“一刻钟”,让幸福来敲门!我们期待天山南北构建更多的“一刻钟”生活圈,让幸福生活触手可及。

  评论员 侯辉

  编导 郑诗昱

  摄像 沈滨 王怡萍

  制作 郑诗昱

  包装 王怡萍

  监制 沈雅屏 毛铭东 薛静

责任编辑:侯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