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有总书记的牵挂,今年春节特别温暖”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22 20:47:42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于江艳报道)擀皮、剁馅儿、包饺子……1月21日下午,塔里木油田公司轮南工业园区食堂内,90余名干部员工在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  

轮南工业园区内,90余名干部员工在一起包饺子。塔里木油田公司供图

  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塔里木油田公司轮南油气储运中心西气东输第一站时,亲切询问“你们在外面过年,年货都准备好了吧?”计量工程师田美霞汇报:“油田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菜品,我们自己也准备了丰富的娱乐活动,我们准备一起包饺子。”  

  轮南工业园区是轮南油气储运中心的后勤生活区,这里还有轮南采油气管理区、油气生产技术部等25家单位,共2200余人生活在一起。“牢记总书记嘱托,一方面我们的在岗员工坚决站好岗、供好气;另一方面也要让正在休息的员工,在一线过好节,营造出家的氛围。”轮南油气储运中心党总支书记常桂川说。

  田美霞今年25岁,已在西气东输第一站工作两年半,今年是第三次在一线过春节。“有总书记的牵挂,今年春节特别温暖,大家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看春晚,特别有氛围。”田美霞说,基地一线过年也很热闹。 

田美霞在制作包饺子的面剂子。塔里木油田公司供图

  在轮南工业园区,通往主楼的两排树枝上挂着满天星一样的彩灯和五颜六色的灯笼,广场中心“盛开”着一朵大大的莲花,一个烫金福字稳稳地“站”在莲花中央,年味扑面而来。  

  1月21日,轮南工业园区食堂共包了牛肉芹菜、韭菜鸡蛋等4种馅的饺子,来自五湖四海的石油工人,像一家人一样聚在一起一边吃饺子,一边话家常。  

轮南工业园区内,石油工人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塔里木油田公司供图

  与此同时,在轮南工业园区的25家单位,也给值班员工送去了饺子和新春祝福,让坚守岗位的员工倍感温暖。  

  视频连线时,习近平总书记用“挑战生命禁区”“任劳任怨”“默默无闻”来肯定大家的坚守和奉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塔里木油田千里探区一线石油工人干劲十足,浑身充满力量。

  寒冬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滴水成冰,寒气袭人。“虽然现在室外温度是零下25摄氏度,但是总书记的嘱托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塔里木油田公司塔中采油气管理区生产办主任李振禄表示,将以此为动力,扎实苦干,端牢能源饭碗。

在塔中采油气管理区,石油工人在巡线。塔里木油田公司供图

  这两天,位于帕米尔高原的阿克采气作业区,积雪已没过脚踝,石油工人顶着风雪巡视场站和单井,确保油气平稳生产。“现在正值冬季保供关键期,我会带领大家守护好每一口井,为南疆各族人民安全平稳供气,让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祥和的春节。”泽普采油气管理区阿克采气作业区副经理杨梅霖表示。

责任编辑:赵玉伟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