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新征程上体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30 21:08:3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梁立华报道)1月30日上午,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和自治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动员、安排推进新一届政府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系统谋划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明确的目标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推动每一项部署都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入实施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畜牧业振兴行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产业集群化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夯实科技创新基础;要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要做好重大交通、物流等项目战略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建设美丽新疆;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要坚持依法治疆,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增强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中展现新一届政府的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锚定目标任务、聚焦战略定位、优化运行机制、强化政策运用、加强要素保障、坚持改革创新、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信心决心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实现今年目标任务。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让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人民政府。

  会议安排了今年一季度重点工作,要求以有力举措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开门红”。

  陈伟俊、芒力克·斯依提、陈明国、孙红梅、刘苏社、薛斌、王刚、麦尔丹·木盖提、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艾山江·艾合买提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