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 农发行新疆分行去年累放各类贷款1487.70亿元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2-04 18:47:4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永飞报道)记者从农发行新疆分行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农发行新疆分行累放各类贷款1487.70亿元,贷款余额2904.68亿元,比年初净增360亿元,充分发挥了支农主力军作用。

  去年,该行有效发挥粮棉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年累放粮食贷款123亿元,支持收购市场份额达到95%,四级储备信贷资金支持率达到100%;履行“棉花银行”职责,累放新棉收购贷款357.19亿元,支持企业全口径收购新棉327.30万吨,市场份额占比60.72%。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农发行新疆分行累放精准帮扶贷款720.40亿元,居农发行系统首位;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较年初净增128亿元;向32个脱贫县发放贷款231.56亿元,实现23个有机构的脱贫县贷款投放全覆盖;累放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贷款65.60亿元,是上年的2.26倍。

  “去年,我们农地、产业、种业、新型城镇化、水利等领域贷款完成总行下达任务的2倍以上,充分支持了农业农村建设。”农发行新疆分行行长蒋群星说。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累放水利建设贷款114.25亿元,完成总行任务的672.06%。

农发行新疆分行支持的伊犁察县万亩稻田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料片。农发行新疆分行提供。

  为了服务稳经济大盘,农发行新疆分行还为72个项目累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140.31亿元,占全区政策性开发性银行投放总量的50.08%,在农发行系统中居第7位,居新疆金融同业首位。

责任编辑:严培瑜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