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统战部长、民委主任会议 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2-05 23:17:1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刘翔报道)2月4日,自治区统战部长、民委主任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统战、民族宗教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乘势而上、苦干实干,推动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全区统战民族宗教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爱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坚持系统思维,强化问题意识,深刻认识形势任务,把研究问题、破解难题作为打开新疆统战工作新局面的关键点。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健全理论研究、宣传教育、政策法规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润疆,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普及使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巩固各民族大团结。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党政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学研究队伍“三支队伍”建设,依法依规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合法宗教活动,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帮助民营企业坚定信心、更好发展。做好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代表人士、海外统战和网络统战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统战领域和谐稳定。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提升能力本领,为在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凝心聚力。

  孙红梅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侯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