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第二批自治区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出炉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2-15 20:10:4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马伊宁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近日,“十四五”第二批(2022年)自治区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出炉,国家电投集团新疆五彩湾发电有限公司等54家企业技术中心获得认定。

  企业技术中心是创新驱动发展、企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支撑平台,是产业技术研发、技术标准创建、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引培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自治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积极促进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已认定27批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

mmexport1676454988352

2月15日,国家电投集团新疆五彩湾发电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智慧展厅在进行炉膛结焦可视化展示。赵培培 摄

  记者注意到,此次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涵盖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化工等产业。国家电投集团新疆五彩湾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田永强表示,五彩湾发电公司始终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提升企业软实力、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支撑,把科技创新摆在企业发展核心位置。公司将持续加大科研开发投入力度,完善技术中心运行机制,不断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

  记者从自治区工信厅了解到,今年,自治区着力提升产业创新发展能力,助推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加快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施好自治区技术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组织认定自治区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产品,加快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发展。探索推行重点产业领域揭榜挂帅机制,努力攻克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

  同时,我区还将进一步完善企业和产业创新体系。今年,将培育一批自治区制造业创新中心,认定自治区硅基、钛基新材料创新中心,推动自治区硅基新材料创新中心升级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认定一批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推荐一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组织开展首届自治区工业企业研发投入50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严培瑜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