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林在和田市调研时强调 着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2-16 20:06:4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刘翔报道)2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在和田市就教育工作展开调研。张春林先后来到和田市朝阳教育园区第三中学、和田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和田地区教育局等,与各族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教师队伍建设等。

  张春林强调,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扎实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深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办学育人质量和水平;持续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普及使用,充分发挥博物馆、纪念馆的教育功能,不断增强各族师生“五个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大力实施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增强职业教育办学基础能力,大力发展以就业和产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范朝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