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丨新疆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做强实业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3 20:36:4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托亚 报道)3月22日,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会上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发展信心,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发作为。

IMG_20230323_125752

3月22日,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托亚摄

  受邀前来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新疆分所所长居来提·库尔班,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巨臣律师事务所主任窦刚贵,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君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分别传达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并谈了个人体会。

  “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无比激动,我能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关切。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刘伟说。

  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家致力于智慧水肥一体化技术研发、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董事长李保强说:“我们要把会议精神同企业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智能施肥机和智慧球阀的研发生产能力,大力推广智慧水肥一体化技术,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可持续、绿色发展。”

  喀什远方国际物流港有限责任公司业务涵盖仓储物流、货运信息等。“结合两会精神,我们将把握发展的新坐标,主动参与‘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抢抓机遇,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创造更多发展机遇和就业岗位,脚踏实地做好企业。”该公司董事长郑晓峰说。

  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强表示,公司将坚决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自主研发创新,不断开发优质、高效的好药,向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的最高端迈进,同时坚持在维吾尔药细分领域深耕,做新疆民族药细分市场领导者,发扬工匠精神,制放心药、安全药。

  新疆隆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机电产品生产及房地产开发的企业。我们将轻装上阵,专心致志谋发展,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参与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拓展更广阔的市场。”该公司董事长艾尼瓦尔·艾白都拉说。

  “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赋予了民营企业勇挑重任、加快创新的使命,也为我们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提供了工作遵循。广大民营企业脚踏实地做好企业,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斌说。

责任编辑:梁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