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5-12 23:33:04

  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高质量发展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杨报道)5月12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锚定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周密安排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明国、刘苏社、薛斌、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作交流发言。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形成过程、完整体系和科学方法,深深体悟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深切关怀、对新疆工作战略擘画的伟大英明、对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规律的科学把握,进一步坚定做好新疆工作的信心决心,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盯我区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突出问题,把研究问题、破解难题作为关键,打开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新局面。要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根本前提,始终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始终,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处理好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关系,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会议指出,要围绕团结凝聚人心,扎实推进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着眼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持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相结合,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更好运用法治防范风险、处理问题、化解矛盾。要着眼在中国式现代化中不落伍不掉队,全面推进“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推进高质量发展能力。要着眼增进民生福祉,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千方百计提升教育、医疗质量,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眼做活南疆“棋眼”,研究出台支持南疆高质量发展的特殊政策,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富有南疆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坚持人民至上,着眼群众所盼所需,深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枫桥经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和自治区党委确定的调研课题深入调研,注重成果转化,突出抓好整改,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玉苏甫江·麦麦提、孙红梅、王刚参加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