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疆干部大讲堂”举行富民兴疆专题讲座 新形势下努力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5-31 15:10:1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陈蔷薇报道)5月30日,“新时代新疆干部大讲堂”举行富民兴疆版块专题讲座。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以“宏观经济形势与高质量发展评价”为主题,为参会领导干部作了一堂生动的讲座。

  盛来运兼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经济统计调查和宏观经济分析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有宏观经济、农村发展、收入增长和劳动力迁移等方面,特别是对高质量发展相关领域有着深入的分析研究。

  在此次讲座中,盛来运详细阐述了今年以来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持续好转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特别是系统讲述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对新疆高质量发展中的亮点及不足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听课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政治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启发了新思路。

  本次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礼堂,各地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来自自治区各部门单位以及自治区大中型企业、大专院校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