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活动来到喀拉峻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参观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6-09 10:46:45

6月8日,特克斯县喀拉峻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夹在雪山与绿草中的蒙古包。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副总编胡海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秦梅花摄影报道)“新疆特克斯县喀拉峻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不仅美,而且生物的多样性保护工作做得非常好,我的相机都不想停下。”6月8日,美国《华盛顿中文邮报》董事长倪涛不禁惊叹。当日,“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活动来到特克斯县喀拉峻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

6月8日,采访团成员在特克斯县喀拉峻申遗展示馆采访拍摄。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秦梅花摄

  中午,采访团抵达特克斯县时,气温26℃,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喀拉峻申遗展示馆,竟然下起了冰雹,穿着冲锋衣都冷。不到半小时后,又阳光灿烂,这“过山车”式的天气变化,给采访团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月8日,采访团成员在喀拉峻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游览。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秦梅花摄

6月8日,采访团成员在特克斯县喀拉峻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拍摄美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秦梅花摄

  汽车行驶在喀拉峻草原的公路上,目光所及之处,可以看到各类鲜花盛开,马、羊悠闲地吃着草,这是喀拉峻最美的时间,采访团的成员们用相机、手机透过玻璃不停地拍摄,时不时还可以看到马儿们在公路上溜达,汽车纷纷安静地尾随他们前行。远远望去,一个个蒙古包夹在雪山与绿草当中,分外美丽。

6月8日,采访团成员在特克斯县喀拉峻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合影留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秦梅花摄

  据了解,此次采访团成员有来自马来西亚、德国、加拿大、埃及、委内瑞拉、印尼、澳门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家海外华文媒体及5家涉侨中央媒体的20多位记者,他们以自己此次的见闻经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地讲好新疆故事,向世界展示一个客观、真实、立体的新疆。

责任编辑:王萌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