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全国科学采矿与矿压理论会议暨新疆煤炭产业科技创新发展研讨会召开 深化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6-23 19:55:46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刘翔报道)6月21日,第二十二届全国科学采矿与矿压理论会议暨新疆煤炭产业科技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近400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总结分享在煤炭科学开采领域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成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彭苏萍、康红普出席。

  张春林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疆发展的高端智库、科研院所、矿山企业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19个援疆省()的无私帮助下,在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疆政治优势、政策优势、人文优势、自然条件优势、资源禀赋优势、开放区位优势明显、前景广阔,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对释放优势能源资源潜力、高质量建设“八大产业集群”、打造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科研院所、矿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新疆发展,进一步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上深化与新疆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新疆工科院校在培育发展新疆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构建新疆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和重大责任,要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代表会议指导单位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新疆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代表会议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致辞。

  开幕仪式结束后,谢和平、彭苏萍、康红普三位院士,以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辽宁大学、重庆大学、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负碳高效充填开采全新技术构想”等内容作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还开设了“矿山绿色智能开采理论与技术”等三场主题论坛。与会嘉宾就进一步推进煤炭产业技术创新,助力新疆煤炭绿色智能低碳开发与清洁高效利用等进行专题报告、现场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