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到2025年,所有乡镇卫生院设置中医馆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1-08 12:29:0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扩大乡村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供给。到2025年,全区95%的乡镇卫生院达到国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基本标准,15%左右达到服务能力推荐标准,建成社区医院50所。达到国家服务能力标准的村卫生室比例达到30%以上,所有乡镇卫生院设置中医馆,规范开展6类10项及以上中医药适宜技术,中医类别医师占本机构医师总数的比例达到25%以上,15%的中医馆开展服务内涵建设,村卫生室均能提供中医药服务。

  相关新闻:

  新疆出台若干措施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

  新疆:严禁挤占乡镇卫生院编制

  新疆:乡镇卫生院当年医疗服务收入结余60%—80%用于医务人员绩效

  新疆:乡村全科医生取得中级职称后在基层连续工作满10年,经评审可直接取得副高级职称

责任编辑:梁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