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表彰第六届新疆质量奖获奖组织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1-10 19:42:3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任华报道)在1月10日召开的自治区质量强区大会上,对第六届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简称新疆质量奖)获奖组织进行了表彰。

  获得第六届“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的组织分别是:特变电工智能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新疆蓝山屯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评)。

  获得第六届“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提名奖”的组织分别是: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初中部)、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病理中心(一线班组)、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哈巴河县雅居床服有限责任公司。

  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设立于2013年,是自治区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项,主要授予在我区依法设立、在创建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推广先进质量理念、推行科学质量管理方法等方面成效突出,具有显著的示范带动作用,对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有效期为4年。截至目前,已有22家组织获新疆质量奖。

  本届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在奖项设置、评选范围等方面都做了调整,鼓励创新能力强、质量管理水平先进、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成长性较强的中小型企业积极申报参评。按照去年修订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新疆质量奖设质量奖(正奖)、质量奖提名奖两个档次,评选周期为2年。质量奖名额每届不超过5个组织,质量奖提名奖名额每届不超过10个组织。

  “经历10多年来的发展和实施,新疆质量奖已成为我区企业追求卓越质量的标志和激励机制。”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立波说,通过评选、表彰和宣传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和经验,不仅是对杰出质量标杆的认可和鼓励,也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营造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各行各业各领域的质量进步。

责任编辑:严培瑜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