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喀什—伊斯兰堡客运航班复航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1-27 19:19:3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韩沁言报道)1月27日13时许,南航CZ8019客机从喀什徕宁国际机场起飞,标志乌鲁木齐—喀什—伊斯兰堡客运航班复航。

  “这是继2009年,乌鲁木齐至喀什至伊斯兰堡国际客运航线停航后,时隔近15年正式复航,标志着喀什国际客运航线迈出了成功的一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汪洋说。

  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关勇说,乌鲁木齐—喀什—伊斯兰堡航线的复航,是喀什地区和南航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持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1月27日,乘坐乌鲁木齐—喀什—伊斯兰堡客运航班的旅客在喀什徕宁国际机场中转。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摄

  随着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建设深入推进,我国与中亚、南亚各国的经贸往来愈加频繁。作为中巴经济走廊起点和亚欧黄金通道重要节点,喀什向西发展战略通道作用日益凸显。乌鲁木齐至喀什至伊斯兰堡国际客运航线的复航,进一步密切了喀什与中亚、南亚、西亚乃至世界的联系,提升了喀什对外开放形象,扩大喀什航空口岸开放力度,畅通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巴经济走廊空中通道,为国内外商务人员和旅游团体的往来提供了极大便利。

  “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乘飞机到伊斯兰堡,快捷、方便!”常年在喀什与巴基斯坦之间从事贸易的张书志说。

1月27日,旅客在喀什徕宁国际机场办理登机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摄

  以前喀什的客商去巴基斯坦要从喀什前往乌鲁木齐或者其他地方乘坐飞机、来回转机才能到达。“这条客运航班的复航,不仅为往返中国与巴基斯坦的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还节约旅程时间。”乘坐CZ8019客机去巴基斯坦考察物流市场的成都保快捷物流公司的范时建说。

  记者在喀什徕宁国际机场看到,为全力保障口岸客运复航安全有序,新疆喀什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实时监测口岸通关流量,及时对旅客进行分流引导、提供咨询解答,高效快捷办理边防检查手续,最大限度减少排队候检时间,提升旅客通关体验,确保口岸通关安全便捷、顺畅高效。

  汪洋表示,今年,南航将持续优化喀什航线网络,打造乌喀快线,研究新开东线航班,适时投放宽体机运力,为喀什地区经济、旅游加快发展铸造新引擎,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董潇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