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会议举行 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1月29日在乌鲁木齐召开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1-27 23:55:5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云梅报道)1月27日,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会议举行,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1月29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通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审议通过关于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邀请范围、列席范围、分组办法和小组召集人名单,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人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听取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汇报并进行测评。

  会议认为,要坚持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持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即将开幕,各位常委要带头履职尽责,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引导各族各界委员围绕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持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抓好统筹协调,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会议务实高效、圆满成功。

  吉尔拉·衣沙木丁、孔星隆、窦万贵、杨勇、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刘见明、蒲雪梅、许咸宜、艾山江·艾合买提、金之镇、高江淮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