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报到 新疆进入“两会时间”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1-28 21:11:0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磊报道)1月27日,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乌鲁木齐各驻地,向大会报到,标志着2024年新疆“两会时间”正式开启。在接下来的3天半会期里,政协委员们将按照会议议程认真履行职责,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

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张磊 摄

  记者在报到处看到,前来报到的政协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签到登记、核对信息、领取证件……现场井然有序。完成各项报到程序后,委员们认真翻阅会议材料,熟悉会议议程和相关安排。

  “加强旅游相关产业健康发展”“推进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为新疆自贸试验区培养更多高质量涉外法律人才”……不少委员在现场相互交流提案热点。一年来,委员们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社情民意,紧扣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重点、经济社会发展难点和群众普遍关注热点,提交了一份份高质量提案。

  “新疆水产养殖业发展空间巨大。”自治区政协委员张晓平带来了一份《关于推进新疆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提案。她建议,加大水产养殖政策支持力度,改善水产养殖从业环境,提高行业从业人员观念理念,打造知名品牌。

  自治区政协委员于成忠今年准备了“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两份提案。他期待今年出台更多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新政。“新疆民营企业期盼乘着共建‘一带一路’的东风、再创新辉煌。”

  “相信在这次两会中,大家能群策群力,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画好更大‘同心圆’。”自治区政协委员岳峰说。在交谈中,他看到委员们都带来了深入一线、走进基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的成果。

  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建言献策,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传递到大会上,用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大会各项议程之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