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丨新疆民营企业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大有作为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3-15 22:33:22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托亚报道)3月15日下午,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我区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发扬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大背景下,积极推进资源整合、要素重组,把握企业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坚持科技创新赋能,因地制宜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

  受邀参加报告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居来提·库尔班,全国政协委员刘伟、窦刚贵、海尼扎提·托呼提分别传达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并分享了个人体会。

  “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无比激动。总书记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传递出加快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鲜明信号。”全国人大代表、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新疆分所所长居来提·库尔班说,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是新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作为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企业将抢抓“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机遇,为更多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IMG20240315160549

3月15日下午,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托亚 摄

  “在新质生产力发展上,新疆具有难得的资源、产业以及市场基础。” 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石榴精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尼扎提·托呼提说,企业将把人工智能、VR场景、数字人等新兴产业与新媒体结合起来,创作生产更多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产品。

  新疆能源商会执行会长、新疆金力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涛说:“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新质生产力将为撬动行业蓬勃发展提供新支点。作为一家电线电缆生产制造企业,公司将持续加大技术创新,生产出更多高性能的产品,同时还将积极开拓中亚市场,不断扩大产品销量。”

  新疆兴宏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矿业资源开发的民营企业。公司董事长康红说,矿业资源开发是传统行业但不是落后行业,结合绿色矿业发展方式,企业将从资源综合回收、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发展新质生产力,在产品提质增效方面加大研发投入,生产高品质铁矿粉,为钢铁企业生产绿色产品提供绿色原料。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赋予了民营企业勇挑重任、加快创新的使命,也为我们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提供了工作遵循。”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斌说,民营企业是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上大有作为。今年,自治区工商联将持续开展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赋能行动,积极服务自治区民营企业培优工程,大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加快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