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为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3-15 22:36:5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磊报道)3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常委会各项工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建设美丽新疆作出人大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把党的主张不折不扣落实到依法履职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优势,用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代表大宣讲、“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等载体,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人大工作的主题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部署,将中心所在、大局所需、群众所盼与人大职责紧密结合,进一步谋划落实今年重点工作,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积极开展人大对外交往工作,聚焦“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确保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贯彻、有效执行,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