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动员部署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3-16 16:05:4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杨舒涵报道日前,自治区召开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分析当前矿山领域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推进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坚决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拧紧压实矿山安全“一件事”全链条责任,推动矿山安全治理模式由被动防范向主动超前预防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及矿山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注重预防为主,以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为重点强化综合治理;注重问题导向,提高隐患排查整改质效,加强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全过程监管;注重本质安全,坚持制度发力、拧紧责任链条,加快推进矿山产业结构调整,抓好矿山智能化建设,夯实矿山安全生产基础;注重能力建设,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岗位,加强常态化应急演练和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科学谋划部署,强化考核问效,提高监管效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