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催征拼开局丨频频出台引才制度,喀什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3-21 12:54:5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今年,我们将加强县校合作共建、资源共享,为大学生提供优质岗位和锻炼机会,为疏勒发展贡献青春力量。”3月18日,喀什地区疏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晓斌说。

  今年初,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在疏勒县揭牌,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和疏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把这一实习基地打造成为当地培养实战型人才的平台。

mmexport1710922820124

2月26日,喀什市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暨企业复工复产”专场招聘会,160余家企业 6000多个岗位 吸引2000多名求职者参加。庄涛 摄

  这只是喀什地区搭建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术推广、项目合作等平台,助推相关领域发展的缩影。

  去年,喀什地区还挂牌成立了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喀什分中心、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喀什试验站、省部共建中医湿证国家重点实验室喀什工作站3个国家级、省部级人才发展平台。

  “喀什地区着眼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和地区‘十大产业’以及重点工程建设等需求,大力招引和培养各行业人才,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喀什地区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秦锐说,喀什地区“丝路明珠英才”重点产业领域人才培养计划就是为喀什本土人才培养量身定做的,具有覆盖面广、操作性强等特点。

  根据该计划,今年喀什地区将在全地区遴选一批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优秀人才,遴选一批名医、名师、名家或行业领域技术骨干人才和带头人,激发本地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整体提升人才队伍能力水平。

  除此之外,喀什地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喀战略,出台《人才强喀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喀什地区“一事一议”引才用才实施办法》等制度,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人才工作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喀什地区将不断加大引才力度,兑现政策待遇,进一步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做好高层次人才就医、子女入学、景区游览等优质便利服务,解决好人才关注的‘关键小事’,营造识才爱才用才敬才的浓厚氛围。”秦锐说。

责任编辑:张琴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