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双跑道运行机场正式投运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4-09 00:30:1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马伊宁报道)4月8日,随着CZ695X航班平稳降落在和田昆冈机场南跑道,标志着和田昆冈机场正式进入双跑道运行时代,同时也成为新疆首个使用双跑道运行的机场。

mmexport1712581958896

4月8日,CZ695X航班平稳降落在和田机场南跑道,滑行至停机坪。袁佐摄

  和田昆冈机场南跑道长3800米、宽50米,距离北跑道1310米,飞行区等级为4D,消防救援等级7级、医疗救护等级6级,新建南跑道可使用最大机型波音757-200及同类;同时,转场南跑道后将对北跑道进行施工和改造。

  据了解,为做好双跑道投运,和田昆冈机场精心组织,在克服南飞行区施工难度大、空管运行风险大、安全压力大以及不影响民航航班运行的多重困难下,高效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为实现双跑道常态化安全顺畅运行取得良好开局。

  和田昆冈机场安全管理部主管徐俊平介绍,机场将以转场南跑道运行为契机,在管制、气象、通导、道面、灯光、消防、医疗、应急等方面,探索联合运行保障的新方法、新途径,采用联合指挥控制中心模式,保障机场高质量运行。

  今年截至3月31日,和田昆冈机场完成运输起降4047架次,旅客吞吐量389777人次,货邮吞吐量1561945kg,同比分别增长21.9%、9.65%、14.0%。

  夏秋航季,和田昆冈机场执行16条航线,执飞航空公司6家,通航城市26个,日均起降航班32架次。

责任编辑:薛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