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增长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4-09 21:33:1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云梅报道)4月8日,记者从2024届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近3年,新疆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增长。

  今年新疆高校(不含兵团)应届毕业生规模预计17.3万人,就业总量压力进一步增大。在用足用好就业政策,提高公共部门吸纳就业能力等同时,新疆将继续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新空间,使中小企业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

3月21日,“2024年阿克苏地区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大型招聘活动在新疆理工学院举行。图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进行双向交流。张锡涛 摄

  自治区工信厅将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联合自治区教育厅等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招聘活动,向高校推荐优质中小企业特别是本地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自治区工商联将大力挖掘民营企业岗位潜力,举办各类促就业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开发拓展更多就业岗位,更大力度招收高校毕业生。

  自治区商务厅将广泛动员所属行业协会、驻疆商会和商贸企业面向高校毕业生开放就业岗位,扩大协会、商会及企业稳岗就业能力;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根据各高校办学特色、优势专业以及新开专业等特点,联合组织各高校开展集中“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宽就业渠道。

  各地各高校将利用校企合作等,深入开展携手促就业精准服务,加强与重点企业、园区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接,大力开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市场,拓展岗位来源,精准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同时,各高校将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推进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提升校园招聘活动的实际效果。

责任编辑:胡永锋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