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市:春风十里 正“植”有你

来源:沙湾市融媒体中心 2023-04-12 16:35:03

  沙湾融媒体中心4月12日讯(通讯员其那尔·叶来西报道)“树根得全部埋进坑里,扶直栽正”“快把滴管打开,给树苗浇水”……12日上午,在沙湾市四道河子镇新建的文化体育公园里一派繁忙景象,30多位党员干部群众三两人一组,正围着公园外围挥锄挖坑、扶树栽苗,短短三个小时内种下金叶白蜡、红枫、黄丁香、水蜡等共300余棵树苗,为公园增添绿色。


7E2A6583.JPG

  植树现场,鲜红的志愿者旗帜迎风飘扬,党员干部群众们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浇水灌溉。三两下挖出土坑,一人扶苗、一人填土,把土踩实后。一番通力合作、默契配合下,近400米的景观道一改原先光秃秃的黄土面貌,换上了新绿装。焕发新姿树苗整齐排列、昂然挺立,孕育着绿色的希望,展露出蓬勃生

  

7E2A6587.JPG

“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树,更是一片绿色的希望,要坚持树立植绿护绿文明风尚,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同时推行林长制,实现林长治,共植林长林,推动四道河子的生态文明建设,让四道河子镇更靓更美。”机关党员干部哈西特·哈力说道。

  大家纷纷表示,在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今天,参加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党员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爱绿、植绿、护绿意识,自觉成为绿化城市、绿化乡村的呼吁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八分地村党支部书记邓香玲说:“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把一棵棵槐树苗种到土地里,既能保护生态环境,又能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7E2A6605.JPG


90b4e0030050b5a108227ad189e8971.jpg

 四道河子镇副镇长达吾然·包拉提说:“近年来,我们连续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为四道河子镇筑牢生态屏障、壮大绿色动能增添了新绿。今天,大家同心合力种下一颗颗树苗,经过半天的奋战,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植树造林的义务,为美丽四道河子再添新绿。”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美化了家园环境,保持优良生态环境,进一步筑牢了四道河子镇生态文明底色,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发展优势,营造了“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任生学


100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