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观摩促提升,金沟河镇环境卫生整治这样做

来源:沙湾市融媒体中心 2023-04-14 09:49:23

  沙湾市融媒体中心4月14日讯(通讯员 丁玲 )为切实提高人居环境工作质量,巩固整治成果,4月10日下午,沙湾市金沟河镇组织开展2023年首次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金沟河镇党委班子成员、15个村队、2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村主任参与了此次观摩活动。

A87D28BF946CC357123AD4C8B27CCF19.png

IMG_4850.JPG

  按摩组分别对南头道河子村和宋圣宫村进行观摩,在南头道河子村重点就人畜分离情况、沟渠卫生、巷道杂物清理、牲畜粪便治理进行现场点评交流,南头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李桂芝现场向观摩人员汇报近期人居环境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大家现场相互交流指出整治工作的成效,对照自己村找出差距和不足。

IMG_4937.PNG

  金沟河镇泉水沟村村主任周雪娟观摩后说道:“通过参加今天的观摩会,看到其他村的道路平坦整洁,家家户户把房前屋后收拾的干干净净,看的出别人花了心思,让我十分感慨,做好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就是由点到面,每一户村民把工作做实做细才能真正提升全村人居环境质量,我们回去以后会好好下功夫,结合泉水沟村实际情况扎实做好这项工作。”

IMG_4859.JPG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这是一次金沟河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的大检阅、大交流、大比拼,也是对后期环境卫生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再加压、再鼓劲。

IMG_4890.JPG

  观摩结束后,乡村振兴局人居环境整治办负责人围绕环境卫生整治、庭院经济和厕所革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金沟河镇2023年庭院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IMG_4936.PNG

  金沟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柏晓飞表示:“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基础性、长久性的工作,希望通过本次观摩培训会,金沟河镇各村队社区能够深刻认识到自身工作的不足,进而对标先进发动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全面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的把人居环境卫生工作做扎实做细致。下一步,金沟河镇党委政府将继续组织开展人居环境卫生观摩评比活动,重点对工作滞后、脏乱差的村队进行评比打分,各村队社区要持续行动,对未硬化的巷道、渠道杂物、牲畜粪便等死角盲区进行精细化的清理整治,全面提升全镇人居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杨翠香


100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