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镇:大棚蔬菜喜丰收 菜农采摘笑开颜

来源:托里县融媒体中心 2022-02-08 16:29:52

  2月7日,记者来到托里县托里镇城郊村的蔬菜大棚,看到棚内蔬菜长势喜人,菜农正忙着收割,确保这些蔬菜抢“鲜”上市。

  托里县托里镇城郊村村民李志华,看着大棚内郁郁葱葱的各种蔬菜,他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李志华说:“我今年种了3个大棚,大概有3亩地,种了油白菜、菠菜和香菜,现在都已经成熟可以上市了。一个大棚的收入基本上都在1万元左右,有了大棚,一年四季都可以赚钱,收入也是一年比一年好。”

  托里县托里镇设施农业区占地250亩,共有设施农业大棚65个,其中用于蔬菜生产24个,种植各类反季蔬菜,确保托里县各族群众的冬季蔬菜供应。

  托里镇城郊村党支部书记张建亮说:“我们在2021年的11月份的时候进行了蔬菜种植,目前我们的蔬菜都陆续上市了,实施农业区也招收了附近的闲暇劳动力,雇佣了大概有十个人从事这个农业设施生产。”

  托里县托里镇城郊村近年来不断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夯实农业发展新优势,持续加大农业扶持力度,加强政策引导,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既丰富了各族群众的菜篮子又拓宽了城郊村村民的致富渠道。
  托里镇城郊村党支部书记张建亮说:“下一步我们城郊村准备把设施农业区的大棚,全部进行改造升级,到时候我们城郊村设施农业区产生的效益会更好,同时也能带动我们村民致富、增收。”(记者:汪许东 达尔汗)

责任编辑:周雪莲


100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