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冰雪中奋战11小时 这个派出所民警都成了“冰墩墩”

来源:托里县融媒体中心 2022-02-21 13:59:32

  2月 19日,新疆塔城托里县出现风吹雪恶劣天气,能见度低,托里县乌雪特至铁厂沟路段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车辆被困雪中,托里县公安局乌雪特派出所的求救电话应接不暇。

  16:20分

  “派出所吗?我的车在乌雪特河中桥这块掉下路基了,你们快来救救我们吧!”驾驶员阿某焦急的说着。

  “你们先不要乱走,呆在车上,我们马上到!”接到求救电话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动,驱车前往车辆被困地进行救援。

  由于积雪较厚,派出所的警车也无法将车辆拖出,派出所所长朱宝峰立即联系朋友的越野车,在救援民警用手刨、钢线拉、铁锹挖的费力救援下,终于在用时近2个小时后,被困的车辆终于被成功救出。

  18:19分

  “S318线366公里处,有多辆车辆被困,需要救援!”刚停下脚步的乌雪特派出副所长樊明辉的对讲机又响了起来。他又带领着民警马不停蹄地赶赴车辆被困地点。

  现场共有7辆车16人被困。因风雪大,能见度低,樊明辉立即联系了“道班的”铲车,对积雪道路进行清理,并将滑下路基的车辆拖拽上道路。经过3个小时的救援,所有车辆都被护送至安全道路。被救助的人民群众也为民警的暖心行为表示感谢!



  22:29分

  “S318线353公里处,阿合铁列克桥,一车辆牧民的皮卡车陷入了雪窝子,情况紧急,你们抓紧时间进行救援!”

  “收到,我们现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派出所教导员海拉提又带着救援民警赶赴到S318线353公里处阿合铁列克桥路段进行救援。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这些人民警,我可能今天得被冻死到这里,真是哪里有困难,那里就有人民警人的身影,你们才是YYDS!”牧民吐某拉着救援民警冻得僵硬的手,激动地说着。

  00:12分

  救援并没有因为是凌晨而停止,派出所民警们还是奋战在一线。

 “你们真棒!给你们点赞,虽然风雪无情,但托里人民、托里的人民警个个都暖化了我们心,我和我的爱人会一辈子都记住托里,记住托里的人民警察!”从外地路过的一对年轻小夫妻,被救援后,在警车上对着我们的救援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02:17分

   救援电话不再响起,救援民警回到派出所后,11小时的连续救援,民警们个个都成了“冰墩墩”。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成了民警们对自己最好的犒赏!

  副所长唐加力克说:“托里县乌雪特至铁厂沟路段,自然气候恶劣,每逢遇到风吹雪天气,就会造成道路封闭,这时候,群众的报警电话就会接踵而至,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虽然辛苦,但我们从来没有怨言,因为我们头顶警徽,因为我们是人民警察!”(通讯员:郜书冉)


责任编辑:周雪莲


100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