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托里: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来源:托里县融媒体中心 2022-06-02 17:59:47

  6月1日,托里县博物馆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60名亲子家庭参与活动,博物馆讲解员为他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历史发展及饮食文化,并通过“诗说端午”“巧手过端午”两个环节,朗读与端午相关的古诗词,动手制作端午香囊、虎头帽、卡通粽子包,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做出了一个个精美的手工包,开心的手舞足蹈,大家都争相晒自己的作品。同时,博物馆工作人员还给大家准备了美味可口的粽子,满足了孩子们的味蕾。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地参观了博物馆,通过零距离的接触文物,认识了自己家乡丰富的文化遗存,感受了托里悠久的历史,在博物馆度过了有意义的节日。

  上二年级的叶拉热斯和妈妈一起参加了这个活动,他说:“今天来到了博物馆,让我对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认识,不仅了解了一些节日习俗,更让我认识到屈原的爱国情怀。以后我要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作贡献。”

  托里县博物馆副馆长李双勇说:“我们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传统文化的浸润和体验,激发各族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从而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讯员:吴春梅)

责任编辑:周雪莲


100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