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托里县医疗队:核酸采样背后的坚守与温暖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2022-11-06 17:24:01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有义务伸出援助之手参加这次援助乌苏行动。”托里县支援乌苏医疗队副领队吴杰说。

  吴杰是托里县哈萨克医医院院办主任、检验技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报名参加支援乌苏医疗队并担任副领队。

  一来到乌苏,托里县支援乌苏医疗队就承担了乌苏城区15个小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完成负责的点位核酸采集任务后,还要赶到哈图布呼镇、古尔图镇、吉尔格勒特乡去采集核酸,由于路途远,托里县核酸采样队每天往返乡镇再回到驻地已是深夜十二点了,每天工作都在12个小时以上,最多一天采集核酸样本1.1万人次以上。

  “疫情当前,我们医护人员就要冲锋在前,担当责任。”托里县支援乌苏医疗队副领队吴杰说,“能为兄弟县市抗疫贡献力量,我们每个队员都感到很自豪。”

  这两天,天气日渐寒冷,医护人员每采集一人就要重新手消毒一次,每开展一轮核酸采集工作,要完成几百次的手部消毒,冰冷的手消液,一会就把手冻得麻木了,但托里县医疗队队员都克服了这些困难没有任何怨言。

  乌苏市信访局下沉干部吾西恒·哈布哈吉说:“采集核酸时,我们下沉干部负责扫码,一会手就冻得伸不开了,托里县的医护人员还要接触冰冷的消毒液,但队员一直在坚持,不辞辛苦为乌苏人民服务。”

  托里县医疗队队员除了每天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在小区采样期间还积极为下沉干部讲解专业消杀知识和个人防护技能。

  乌苏市啤酒厂家属院下沉干部吾西恒·哈布哈吉说:“托里县医疗队队员大多是90后,他们态度积极,工作特别认真负责,一来就教我们怎么穿脱防护服,做核酸时怎样消杀,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大家配合特别默契。小区居民对他们的工作也特别认可,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援助。”

  “这次来到乌苏,我们所有队员和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同心协力、团结合作、共克时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赢来胜利。”吴杰坚定地说。(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德刚)

责任编辑:康彬


100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