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news.xjmty.com/app/xddapp/tj/202401/t20240120_18692715_news.json

地区农产品(葵花籽)首次出口俄罗斯

雪都嘟/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原创 2024-01-20 16:44:32

  雪都嘟/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玮璇)1月19日,3辆满载60吨总价值77.5万元葵花籽的货车从塔克什肯口岸出发,向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方向驶去,这是该口岸首次出口阿勒泰地区生产的农产品。

  阿勒泰区域全年日照约3000小时,平均昼夜温差约17℃,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食葵生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因此,阿勒泰的葵花籽皮薄个大,美名远扬。

  “阿勒泰的瓜子品质好、价格公道,利润较为可观。下一步,我们计划大批量出口。”青河县清能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云建说。

  塔克什肯口岸位于青河县境内,为国家一类陆路口岸。近年来,该口岸不断优化通关模式,提高通关效率,进出口货物量不断攀升,商品结构也在不断优化,运输货物品类也从初期以日用百货出口为主,拓展至现今的机械设备、新能源汽车、食用油、柴油、建材、服装服饰、果蔬等多元化产品。

  “我们不断整合资源配强力量,成立了口岸一线通关协调服务专班,将重心放在通关一线,制定完善了口岸限定区域客货分离机制,实行口岸查验部门一体化联合办公、相关手续前置办理、一次性查验、一次性放行等便利化措施。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减轻企业经营成本,助力口岸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塔克什肯口岸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齐卫江说。

责任编辑:仲春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