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news.xjmty.com/app/xddapp/tj/202401/t20240127_18848678_news.json

新春走基层 | 广州、深圳雪友乘“吉泰号”旅游包机抵达阿勒泰

雪都嘟/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原创 2024-01-27 20:24:21

  近距离感受雪都阿勒泰冰雪之美

  广州、深圳雪友乘“吉泰号”旅游包机抵达阿勒泰

  雪都嘟/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世菊)“这是我第五次来新疆,我特别喜欢滑雪,阿勒泰的粉雪对我有很大吸引力。包机来滑雪特别方便,大美阿勒泰不负盛名。”深圳雪友张强说。1月26日,200余名来自广州、深圳的雪友乘坐“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包机抵达布尔津喀纳斯机场,开启为期6天的滑雪之旅。

mmexport1706264179234

1月26日,广州、深圳雪友乘“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包机抵达阿勒泰。陈健安 摄

  为贯彻落实“吉林 新疆共同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冰雪丝路”城市发展合作倡议,推动阿勒泰地区冰雪产业发展,2023—2024雪季“吉泰号”旅游包机于1月26日落地喀纳斯机场。

  禾木吉克普林国际雪度假区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喀纳斯景区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吉克普林区域,存雪期长达8个月,拥有国内优质的山地资源、气候资源和雪资源。滑雪场最高海拔2848米,雪道极限落差1466米。目前,滑雪场已开放雪道103条,总长度108公里,是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

mmexport1706262618965

1月26日,广州、深圳雪友乘“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包机抵达阿勒泰。陈健安 摄

  “乘坐旅游包机的212名滑雪爱好者将在禾木雪乡和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停留六天五晚,切实感受阿勒泰的冰雪之美。”吉林省援疆干部、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博说。

  据悉,吉林省对口支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常态化运营“吉泰号”旅游专列、包机项目,地委副书记、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宋强于2023年底带队赴粤港澳对阿勒泰冰雪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推介,就“吉泰号”旅游包机、冰雪旅游战略合作事宜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多点推介阿勒泰冰雪品牌、提升阿勒泰冰雪影响力。

  自吉林援疆旅游专列机开通以来,目前已累计组织开行专列19列、包机(切位)50班,组织2.5万余名疆外游客前来阿勒泰旅游,带动地区各项经济收入约2.1亿元,不断提升了阿勒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激活了地区旅游经济发展。2023年以来,阿勒泰地区积极借助援疆力量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第五批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后,已运行旅游专列3列、包机1班,搭载游客2000余名,带动地区增加经济收入1000余万元。 

  接下来,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吉林新疆共同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持续提升“中国雪都”“人类滑雪起源地”品牌影响力,打造更多“冰雪+体育”赛事,进一步激活阿勒泰地区旅游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仲春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