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news.xjmty.com/app/xddapp/tj/202402/t20240220_19295224_news.json

2024年第一届阿勒泰市青少年滑雪大赛开赛

雪都嘟/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原创 2024-02-20 21:03:33

  雪都嘟/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世菊 张福新)2月20日,由新疆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新疆冬季体育运动协会、阿勒泰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阿勒泰市教育局主办的2024年第一届阿勒泰市青少年滑雪大赛,在阿勒泰市西域滑雪场正式开赛。
  此次大赛分U10、U12、U14 、U16男子/女子、有经验/无经验组,比赛设置了越野滑雪个人短距离、高山滑雪大回转、单板平行大回转三个比赛项目。在当日首场越野滑雪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激烈的比赛场面引得众多滑雪爱好者直呼“加油”。

比赛现场。记者 阿尔达克·拜斯汗 摄

  今年15岁的阿勒泰市雪精灵俱乐部运动员叶尔玛曼·哈依萨已经练习越野滑雪两年,在此次比赛中,他取得了U16组越野滑雪个人赛第一名。他说:“这次比赛成绩比平常训练快了40多秒,对于这个成绩,我非常满意。”
  来自青河县初级中学的九年级学生帕力达·阿依达尔别克取得此次比赛U16越野滑雪女子组第一名。“比赛过程中,我发现自己的体力有些跟不上,接下来,我会加强体能训练,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帕力达·阿依达尔别克说。

  滑雪运动不仅可以锻炼青少年的体魄,还可以培养他们的勇气、毅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是一项非常有益于青少年全面发展的运动。为期两天的比赛,将进一步带动阿勒泰地区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鼓励和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通过举办此次青少年滑雪大赛,极大激发了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为阿勒泰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新疆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会长张量说。
  

责任编辑:古丽娜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