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news.xjmty.com/app/xddapp/tj/202402/t20240221_19303907_news.json

新春走基层 | 春节长假 地区文博游升温

雪都嘟/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原创 2024-02-21 12:22:51

  雪都嘟/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古扎丽·阿布都热西提 阿丽娜·阿依登)2024年新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阿勒泰天文馆(科技馆)推出特色主题展览和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开展“共圆祖国梦想 建设美丽新疆”主题流动展进乡村、“博物馆里过大年——欢歌起舞迎新春 龙腾盛世送祝福”、“阿勒泰风”迎新年书画作品展等系列活动。不仅如此,春节长假期间,为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该院还特意推出新春“马面裙秀”和固定讲解活动,让广大游客探寻先民足迹,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据了解,2月10日至17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共接待群众2200余人次,同比增长50%。

  “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参观需求,我们把每天的开放时间延长了2小时,并增加志愿讲解服务,帮助现场观众‘读懂历史’。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各类活动,让更多群众走进博物馆,了解历史变迁,感悟发展变化。”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宣传教育科科长郭春荣说。

  与此同时,阿勒泰天文馆(科技馆)开展“天文馆(科技馆)里过大年”龙年春节线上线下特别活动,将天文与年俗、历史相融合,带领广大市民和游客涨知识、品文化、过新年。

  在2月14日开展的天文活动中,轻松有趣的科普形式、“干货”满满的科普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与。4D影院和球幕影院播放的《绝地飞车》《海底世界》等影片,让大家尽享“科技大餐”。

  “我们开展了‘共游天文’‘邂逅星空’等一系列喜迎新春活动,让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不仅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而且享受到了天文科学的乐趣。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培养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科学素养。”阿勒泰天文馆(科技馆)馆长汪秀安说。

责任编辑:刘海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