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好地方·人文篇——《汉唐都护府文化园》

来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2021-04-09 07:44:21

  让历史说话,让文物发声。新和县以汉西域都护府、唐安西都护府为依托,本着建新如旧、修旧如故,补齐文化元素、助推文旅融合发展的原则,打造了“汉西域都护府”“唐安西都护府”两个大型文化园。两个文化园都采用厚重的汉唐建筑风格,重现汉唐时期中央政府有效治理新疆的历史。

  汉西域都护府文化园是以汉朝在新疆设立的最高军政机构乌什喀特古城为原型建设的,分东西两区,其中西侧区域主要建设西域都护府文化展厅、城墙、商铺;东侧区域主要建设兵营、演武场、射箭场、蹴鞠场看台、瞭望塔等,兼具未来“汉西域都护府遗址公园”博物馆的功能。

  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是以唐朝在新疆设立的最高军政机构通古斯巴什古城为原型建设的。园区内设有:古城体验区、山体、水系、观光塔、钟鼓楼、仿古街区及附属设施。

  文化园的建成,让各族群众广泛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大美新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常娟琴

100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