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新和县:全力护航学生返校复学

来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2022-11-10 11:07:31

  11月9日凌晨,8名新和籍离疆返校大学生和19名新疆班返校学生在专车护送下,踏上离疆返校路途。县委副书记、人大党组书记、政法委书记代沂杰护送离疆返校学生“最后一公里”,在寒冷的冬夜,温暖了学生们的心。

图片

  为切实做好新和籍学生离疆返校工作,新和县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按照“一县一策”“一批一策”的要求,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定人定责,以乡镇为单位具体摸排,县教科局“一对一”电话联络、“点对点”征求意见的方式,精准摸排离疆返校学生数据,确保离疆返校学生应出尽出,不落一人。

图片

  学生在离疆前,新和县统一进行集中健康监测,组织离疆返校学生签订《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承诺书》《个人出疆疫情防控诚信承诺书》,指导学生办理电子离疆证明,印发《新和县离疆返校学生服务管理手册》《健康提示》《疫情防控风险告知书》,协调医务人员落实每日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出发当日加采抗原检测,建立离疆返校学生“一人一档”,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并为他们配备防护物品,从源头保障新和籍学子安全有序离疆返校。

  目前,第一批新和籍疆外学子离疆返校工作已圆满完成。下一步,新和县将切实履行属地责任,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坚持防运并举,继续协调做好新和籍学生离疆返校工作,确保学生离疆返校安全有保障,服务有温度。(新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齐曼古丽·萨塔尔 通讯员:周立新)

责任编辑:陈晓玲

100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