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惠民生 | 伊宁⇌南京真情接力救助患者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2023-05-29 12:50:55

  “陈主任,艾山江(化名)做过白内障手术了,效果很好。”看着从千里之外传来的消息,南京市第二医院援疆专家陈晨欣慰地笑了。在这笑容背后,是一场伊宁、南京医疗援疆工作的接力。

微信图片_20230525161035.jpg

  患者名叫艾山江,左眼因白内障导致视力模糊,严重影响到正常生活。由于病情特殊,艾山江辗转几家医院都没能顺利手术。5月17日,艾山江在朋友圈看到了南京援疆专家到伊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坐诊的消息,满怀期待而来。

  接诊的援疆专家陈晨主任在了解情况后,一边与南京市第二医院眼科洪浩主任联系,一边安慰艾山江:“洪主任对眼部疾病诊断和治疗有丰富的经验,你的病情一定能得到解决。”

  “能做!”在了解患者病情后,洪主任爽快地答应愿意为患者手术。有了陈晨做桥梁,从伊犁到南京,不到一周的时间,艾山江就做完了手术。5月23日,艾山江将代表着感激之情的锦旗送到南京市第二医院,还打来电话感谢陈主任。

微信图片_20230525161142.jpg

  “在南京市第二医院,像洪主任这样,技术精湛、品德高尚、愿意热心为患者服务的医生还有很多。”在援疆工作座谈会上,陈晨说,“其实我来之前,很多科室的医生都跟我打招呼,说只要新疆那边需要我们,我们随时准备着。”

  事实上,近5年来,伊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得到了南京市和南京市第二医院在资金、项目、技术、人员上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即使援疆专家们远在南京,不能现场指导,但仍然为伊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远程会诊、教学、培训,两家医院也因援疆工作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援疆专家与医院各族干部和群众、患者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一次援疆行,一生援疆情。我们一定会追随着先期援疆人的足迹,坚守初心、不辱使命,把自己的专业技术毫无保留地与院内医生分享、交流,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将‘输血’变为‘造血’,让医疗援疆工作援在点上、援在根上,为伊犁各族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陈晨说。(通讯员 李菊萍 张静远)


责任编辑:高红叶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