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超话丨 如何看到更多“锦绣”潮起来?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04 17:06:3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倩报道)以尼雅遗址出土的“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织锦护臂为题材创作的舞剧《五星出东方》日前正在新疆巡演。这部舞剧此前亮相于2023年央视春晚,其中“锦绣”舞段让国宝文物“活”起来圈粉无数。你是否也是一枚国潮粉?是否期待看到更多的“锦绣”?“两会超话”,请你来发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从用文化搭建古今桥梁的《国家宝藏》到超级流量舞剧《只此青绿》,从兵马俑雪糕、考古盲盒,再到今年春节档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电影《满江江》,近年来,国风、国潮正逐渐走进大众生活,人民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追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一种时尚。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创造性转化,需要创新性发展,更需要找到群众喜爱的方式,不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潮起来。比如,在乌什县依麻木镇,“民族团结展馆+中华文化大院+国家通用语言小学”红色教育基地很受欢迎。每到周末或者农闲时,文化能人免费教村民学习器乐、戏剧、书法、手工艺品制作等,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越来越深,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也有了明显提高。

  身处祖国的新疆,你对如何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心灵深处,有何感想和建言?

  欢迎就“如何看到更多‘锦绣’潮起来”话题发表你的观点意见。

  参与方式:打开石榴云客户端,点击客户端下方圆形“问政”按钮进入“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您的意见建议;或通过下方二维码进入“如何看到更多‘锦绣’潮起来?”话题,参与评论交流。

相关稿件>>

  两会超话 | 如何让部门围着企业转?

  两会超话丨青年人就业如何保障?

  “两会超话”拍了拍你:来,留下你“超”想说的“话”

责任编辑:李娜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