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为一句承诺接送老人3年多的小伙子获天天正能量奖了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3-16 15:28:0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甘兴华报道)“一份奖励,感谢他用3年时间守护着这段没有血缘的情谊,愿这份爱心如炬,生生不息。”3月15日,石榴云/新疆日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为阿拉江·那比江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时,颁奖词里这样写道。

  阿拉江是乌鲁木齐市联营汽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3年前他在社区做志愿服务时,结识了常年需要做透析的郑靖华老人,因为一句“我接送您”的承诺,3年来,他风雨无阻地接送郑靖华老人去医院,3年的相处让他和郑靖华处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石榴云/新疆日报以《一句“我接送您”他风雨无阻践行了3年多》为题报道了阿拉江和郑靖华老人之间的故事,他们的故事感动了万千网友,有网友留言:“谢谢你们让我更加坚信了真心可以换来真情”,还有网友留言:“你们之间的温情将我感动哭了”……

  郑靖华的女儿侯立宏得知好弟弟阿拉江获得了正能量特别奖后很开心,她打电话给记者说:“非常感谢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和石榴云/新疆日报为阿拉江颁发正能量特别奖,这是对他和母亲之间没有血缘的亲情最好的呵护,希望阿拉江未来的日子越来越好。”

  看到网友的留言,又获得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阿拉江哽咽地说:“我和郑阿姨一家早已是亲人了,我只是做了家人之间应该做的事,却有这么多人认可我、鼓励我,我很感动也很开心。我准备拿这5000元奖金去帮助更多的人。我想如果郑阿姨知道了,一定会支持我这么做的。”

  颁奖词:

  缘起三年前的一句承诺,

  他与一个陌生家庭结下不解之缘。

  一句“我接送您”,

  让他风雨无阻践行了三年多,

  悉心送完老人最后一程。

  滚滚车轮,记录下他与老人的点点滴滴,

  泛红的眼眶,内心的柔软让人动容。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石榴云/新疆日报,

  为阿拉江·那比江颁发5000元正能量特别奖。

  幼时的温暖邂逅,

  在他心灵埋下善意的种子。

  一份奖励,

  感谢他用三年时间守护着这段没有血缘的情谊,

  愿这份爱心如炬,生生不息。

  【天天正能量简介】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公益联合石榴云/新疆日报在内的全国4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项目,每天关注、鼓励、传播平凡人的“真善美”,截至目前,已累计奖励12000多人,投入公益金超1亿元。

  【相关新闻】

  一句“我接送您”他风雨无阻践行了3年多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